Temporary website for insurance company logo approval
pdp youtube by icon8 facebook by icon8 Instagram by icon8
choose charity
希望透過保單捐贈,讓社會成為我們的保單受益人,為香港締造「捐保單.做善事」的新捐獻文化、發揮1%的力量,集腋成裘,為社會累積資本,創建共享城市。
choose charity

希望透過保單捐贈,讓社會成為我們的保單受益人,為香港締造「捐保單.做善事」的新捐獻文化、發揮1%的力量,集腋成裘,為社會累積資本,創建共享城市。

「生命傳愛」嘉許@巴士車身

LCM Recognition on Bus-body

2020年10月下旬開始

生命傳愛行動每年均會以遊走各區的巴士車身廣告,對優秀表現的生命傳愛大使的出嘉許,並藉以表揚每位保單捐贈人和保險從業人員,肯定他們對保單捐贈的貢獻。

2020最新獲嘉許名單

全新修訂「保單捐贈」培訓資料

New revision of PDP Training Materials

2020年9月

為了讓各界更準確掌握保單捐贈的重點,生命傳愛行動特別擬備全新「保單捐贈」培訓資料,提供最新資訊及涵蓋更廣泛的知識,以供有意參與保單捐贈計劃的公眾、保險從業人員及慈善機構的同業參考。

澳門「保單捐贈」嘉許禮

Policy Donation@Macau

2019年11月20日

把保單捐贈傳遍大中華及亞洲地區,是「生命傳愛行動」的祈許。首次與澳門保險專業仲仲人聯會

保單捐贈計劃嘉許典禮2019

Policy Donation Recognition 2019

2019年5月16日

「保單捐贈計劃嘉許典禮2019」於5月16日假九龍龍堡國際酒店舉行,以「若然世界沒忽略」為主題,呼籲市民在現有保單中,捐贈部分百分比的投保額予指定慈善機構,把愛延展至被忽略的社會人士。活動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匯集了數百名保險從業員及社福界人員一起參加。

保單捐贈音樂會

PDP Music Concert 2018

2018年1月28日

藉著分享音樂及生命故事,觸動你我關注保單捐贈的意義。一份保單不僅可以惠及親友,仲能夠幫助社會上有需要嘅人!每人1%,積少成多,你小小嘅力量都能變成別人嘅希望!

生命傳愛行動增值講座

Life Education

2017年7月20日

主講嘉賓譚顯旺先生 和 陳國明先生。

保單捐贈顧問委員會

LCM Advisory Board

2017年1月28日

為了深化保單捐贈的理念,並有關保單捐贈的長遠發展行政及管理提供意見,特別成立了保單捐贈顧問委員會,顧問成員包括梁智鴻醫生,謝家駒博士,李少川先生,張瑞霖先生,容蔡美碧女士及白一平少姐。

千人傳愛 共捐保單

A Thousand of Love

2017年1月28日

「生命傳愛行動」與「龍之家社會服務基金」,聯合舉辦「千人傳愛 共捐保單」活動,邀請1,000人同時簽署人壽保單捐贈文件,並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黎穎瑜擔任主禮嘉賓,以示與特區政府推動關愛文化的政策方針一致,值得大家支持。

市民對捐獻文化及保單捐贈意見調查

Life Education

2016年9月8日

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民研計劃)進行是次意見調查,於2016年7月11至18日訪問了508位十八歲或以上並操粵語的本港居民,目的在於瞭解市民對捐贈文化及保單捐贈的意見。結果發現「保單捐贈」的概念雖然暫未被香 港市民普遍接受,但願意參與者都頗為熱心慷慨,建議社會各界應加強推廣教育工作,令更 多有需要的人獲益,惠澤社群。

民研結果簡報 (只提供pdf版)

保單傳愛至台灣

Policy Donation

2009年10月

保單傳愛的文化不單在香港孕育,亦影響了台灣及澳門。台灣保險界的三大公會-壽險同業公會、經紀人同業公會、代理人同業公會,都開始對「保單捐贈」關注起來,更期望慈善保額捐贈可以在大中華人地區盛行起來。

首張保單捐贈支票

First Policy Donation Cheque

2008年11月

2008年12月10日首張透過「生命傳愛行動」認識慈善保額捐贈的客人不幸離世,其人壽保障額按照其生前意願全數捐贈兩間慈善機構, 分別為「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及「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為指定受益人,總捐贈保額港幣為$4,745,398.94。

「生命傳愛行動」正式啟動

Kickstart Ceremony

2005年9月25日

籌備多時,生命傳愛行動正式啟動,除了得到時任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先生(中)全力支持之外,社聯主席方敏生小姐,醫管局行政總監高永文醫生亦出席支持。

首位贊助人

Our First Patron

2005年4月25日

據美國統計,於1998~2052年間期,與保障額及遺產有關的慈善捐贈將達至6兆美元的巨額善款,成為社福機構的主要資助來源,讓無數有需要的人受惠。當時,保額捐贈在香港尚未起步。有見及此,剛退休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女士率先答應成為慈善保額捐贈的首位贊助人,以行動支持保單捐贈。

香港保險業監理局官方見面

First Meet with Insurance Authority

2005年2日

啟發將人壽保障額捐贈慈善機構的靈感,源於人壽保單風險互助的獨有財富管理功能,以及有賴保監局(前保險業監理署)定期發佈的市場統計數字,令保單捐贈擁有充足有力的數據支持。圖為前保監局官員與保單捐贈發起人黃錦成先生會面。